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赴黑龙江省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1-19 09:35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工作部署,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能力和水平,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于11月10日组织全体党员赴黑龙江省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黑龙江省廉政教育基地由“反腐之路”、“警示教育”、“示范教育”三个展厅组成,丰富的内涵呈现了一堂深刻的廉政教育历史和现实教育课。展厅中以恢宏的主题片揭示了腐败的危害性和反腐败的必要性,以丰富的图文、场景介绍了古今中外反腐倡廉历史和中国共产党99年来的反腐倡廉特色道路。大家深刻的认识到:无论何种社会形态、无论何种社会制度,都存在腐败现象,也都始终进行着反腐败,而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既是一场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奋斗史,也是一部反腐倡廉的斗争史,我们党将坚定不移的开展反腐败工作,展示了坚定的信心和决心。

典型的警示和示范教育触及人们心灵,警示教育展出的全国和省内腐败案例,以及屏幕上播放的贪官透彻心肺的忏悔,他们恶劣的行为和悲惨的下场,无一不让大家在心灵深处受到强烈的震撼。通过参观示范教育展厅中革命领袖和先烈楷模事迹,尤其是看了杨善洲将一生奉献给党和人民、赵一曼最后写给儿子遗书的事迹和短片,大家都深受感动。

在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庄严地站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活动,全体党员都觉得自己的灵魂得到了一次净化和洗礼,震撼和感动的同时也决心提高自我约束,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

上一篇:继续教育学院召开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继续教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纪实——处级党员干部主题党课活动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