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自学考试 - 报考指南 - 正文

关于自学考试部分专业停考及课程登记等事项的通知

时间:2018-05-08 16:15 作者: 点击:

各位考生:

         黑龙江省招考院自考处先后于201519日、2016715日在黑龙江省招生考试信息港自考频道内发布了《关于自学考试部分专业暂时停考的通知》(网址为:http://www.lzk.hl.cn/zk/zkxx/201501/t20150109_3345.htmhttp://www.lzk.hl.cn/zk/zkxx/201607/t20160715_13604.htm),请各位考生一定要仔细查看通知内容。根据上述通知的精神:

         一、已停考专业不再受理新生报名,自2018年起不再安排考试计划。 201911日起,此次停考的专业及此前停考的专业均不再颁发其专业毕业证书。

二、停考专业尚未毕业的在籍考生,如未通过的课程与我省其它开考专业中的考试课程名称、代码相同,可直接网上报考。例如英语(二)、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或专业课等课程,可直接报考,201811月前全部成绩合格,可在网上直接申请毕业。

三、2019年以前尚未取得已停考专业毕业证书的在籍考生,已经取得的合格课程成绩继续有效。如未通过的课程与外省开考专业中的考试课程名称、代码相同,可到外省注册新生,在注册地报考,课程考试及格后,办理转考、合档及申请毕业手续。转考、合档手续的办理,请咨询新注册和以往注册地招考办。

四、也可将合格课程成绩转入其它省相同专业继续考试。课程代码相同的课程可顶替,符合改报的专业的毕业条件时,在其它省申领该专业的毕业证书。每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都有一个教育考试网站,可以搜索或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点击右下角友情链接,点击选择,在该省网站上点击自学考试,查找相关专业和通知。这尤其适合已经不在黑龙江省内生活的考生。转考手续请咨询转入地和本人新生注册地招考办。

五、如果不想转到其它省报考,可采取改报我省其它相近相关专业继续考试,即不用新注册准考证号,可使用原准考证号进行报考。报考其它仍在开考的专业后,课程代码相同的课程可顶替,课程代码不同的需要重新报考,符合改报专业的毕业条件时,可申领改报专业的毕业证书。

通知中强调:有关专业暂时停考是自学考试改革创新的重要环节,我省自学考试将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及考生需求适时恢复开考及新开考一些专业。

六、如果考生剩余课程在两科以内(必须是两科以内理论课),考生可到主考院校登记备案,由主考学校提出未通过课程解决方案并经省招考办审定后,由主考学校通知考生如何报考未通过课程。待替代课程在201812月前取得合格成绩并达到停考专业毕业标准后,考生可按规定程序申办停考专业毕业证书。

登记备案时间:即日起至2018615日。

登记备案方法:请认真填写附件中的停考课程登记表,发送到邮箱2001127@hlju.edu.cn中。

此次登记备案为最后一次,超过时限将不再受理。登记结束后,我院将提出解决方案报省招办审定后通知登记学生,请您耐心等待,如有疑问可发邮件咨询。

七、2015年停考的自学考试黑龙江大学主考专业为:

1、财税(独立本科段)(020104

2、经济学(独立本科)(020115

         3、对外汉语(独立本科段)(050140

         4、旅游英语(专科)(050219

         5、旅游英语(独立本科段)(050222

         6、韩国语(基础科段)(专科)(050224

         7、商务俄语(基础科段)(专科)(050231

         8、商务日语(本科段)(050236

         9、新闻学(本科)(050305

       10、电子信息技术(独立本科段)(080738

       11、电子政务(独立本科段)(082218

八、2016年停考的自学考试黑龙江大学主考专业为:

1、日语(基础科段)(专科) 050208

2、秘书学(独立本科段) 050104

3、英语(本科) 050201

4、英语教育(独立本科段) 050206

5、商务英语(独立本科段) 050218

6、英语翻译(独立本科段) 050134

7、商务俄语(本科段) 050232

黑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1858

 

上一篇:2018年下半年黑龙江大学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毕业论文答辩报名通知

下一篇:2018年3月计算机应用基础(代码00019)实践无纸笔考试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