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自学考试 - 报考指南 - 正文

关于2022年下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黑龙江大学本科二学历新生报名的通知

时间:2022-08-25 16:44 作者: 点击:

各位同学:

根据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关于做好我省2022 年 10 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工作的通知》(黑招考发〔2022〕50号)的通知要求,并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2022年下半年我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二学历新生报名注册工作将于8月末至9月初进行。高等教育自考本科二学历教育是指普通本科高校在籍学生报名参加自学考试本科第二专业教育,非普通本科高校在籍学生、本科毕业生或研究生均不符合报名条件。黑龙江大学是高等教育自考本科二学历教育的主考院校之一,具体新生报名注册工作安排如下:

一、报名资格

在读普通全日制本科在校学生,就读学校和专业不限。

二、报名登记

报名考生务必于2022年9月6日前扫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备案登记,并确保填报信息准确。我省高等教育自考本科二学历教育只招收已在本科二学历主考学校登记备案的考生。

三、注册准备

1.本人身份证。

2.电子版证件照片:

(1)近半年内的本人标准证件照,蓝色背景、免冠;人脸位于照片正中,头部与照片上部、左右边缘有一定距离;

(2)头发不遮脸、露额露耳,照片无修饰,严禁扫描、翻拍、PS处理;

(3)照片为jpg格式,384×512像素,大小50K以内。

注意:照片如不符合要求,将导致无法上传。上传的证件照片是考生在自学考试管理系统中唯一存档照片,将用于包括毕业证照在内的所有自考业务办理,上传审核通过后不予变更,请大家保证照片符合要求。

四、新生注册

1.身份验证

报名登记完成后,于2022年8月29日—9月8日每天8:00—18:00之间登录黑龙江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新生网上报名系统(网址:https://zxks.hljea.org.cn/kszzfw/xks/login),在系统登陆界面点击“考生身份验证、注册”,输入姓名、身份证号、验证码提交注册申请,如下图,经与公安部户籍信息比对无误即为验证成功。

2.考生注册

身份验证成功后登陆系统,点击页面下方的“二学历新生注册入口”(请大家千万注意,请务必选择“二学历新生报名入口”,不要点击“自考新生报名入口(此为社会考生报名处)”)。完善报名信息,选择二学历主考学校——黑龙江大学(市区代码0103),选择报考专业:法学、税收学、商务英语、新闻学、汉语言文学或俄语(只限黑大中俄学院学生注册),选择或填写个人基本信息,联系电话、通讯地址等,上传电子版证件照及身份证正反面照片,保存后需再次核对报名信息表,确认无误提交后等待主考学校工作人员审核。

3.信息审核

黑龙江大学根据考生在我校报名登记结果及在报名系统注册的结果进行报名资格审核,审核通过后分配准考证号。考生应密切关注系统审核进度,如审核不通过应及时按系统中提示要求进行修改重新提交。审核通过后,考生可在报名系统中查询到准考证号。

不按照要求进行报名登记、没有选择我校开设的专业或者不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将导致审核不能通过。

五、进通知群

新生注册成功后,及时加入“黑龙江大学自考二学历报名群1(QQ号:706234769)”或“黑龙江大学自考二学历报名群2(QQ号:752142269)”,并关注“黑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后续课程报考、分配班级、缴纳学费、参加省考课程助学和校考课程学习等通知,都会在第一时间在此发布,不致错过重要信息。

本次集中注册时间较短,望有意向参加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二学历学习的同学(往年已注册过的同学不需重复报名)尽快报名注册,以免因照片不符合要求或点错报名入口等原因导致注册失败,影响学习和考试。下一次注册时间为2023年3月份前后,错过本次注册将晚半年入学。

本通知仅适用于高等教育自考本科二学历考生,自考专科、专升本各专业考生的新生注册及报考请依照黑龙江省招生考试信息港-自考频道中发布的《关于2022年10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注册报考相关工作的通知》进行。

咨询电话:0451-86608451

继续教育学院官网:http://crjy.hlju.edu.cn/zxks/bkzn.htm

黑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

                         黑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22年8月24日

上一篇:黑龙江大学自考本科二学历招生简章

下一篇:黑龙江大学2023年自考本科二学历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