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自学考试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1年上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黑龙江大学本科二学历新生报名的通知

时间:2021-02-26 14:21 作者: 点击:

各位同学:

根据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的工作安排,2021年上半年我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二学历新生报名注册工作将于3月初进行。本次新生注册采取网上报名方式。首次参加我省自学考试的新生须先网上办理报名注册手续,然后才可完成后续事宜。

自考本科二学历考生是指普通本科高校在籍学生报名参加自学考试本科第二学历教育,非普通本科高校在籍学生、本科毕业生或研究生均不符合报名条件。我校自考本科二学历考生报名工作由主考学校即黑龙江大学负责受理。

我省自考本科二学历教育只招收在本科二学历主考学校登记备案的集体助学考生,考生在报名前需在我校即黑龙江大学登记备案。

新生网上报名的流程如下:

1、报名登记。请各位同学务必于2月26日至3月5日之间扫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登记。请注意之前已经扫码报名过的,不用重复登记,没有扫过的必须先登记。


2、报名登记后,请于3月1日—3月5日每天8:00—18:00之间登录黑龙江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新生网上报名系统(网址:https://zxks.hljea.org.cn/kszzfw/xks/login),在系统登陆界面点击“考生身份验证、注册”,输入姓名、身份证号、验证码提交注册申请,经与公安部户籍信息比对无误即为注册成功。

3、注册成功后登陆系统点击“二学历新生报名入口”,完善报名信息,选择二学历主考学校——黑龙江大学,选择或填写完善报名信息,并填写联系电话、通讯地址等,选择报考专业【本次我校报考的专业为:法学、人力资源管理、财税、商务英语、新闻学、汉语言文学、俄语(只限中俄学院学生报名)其中之一】,上传电子版证件照(照片要求见下方5)及身份证正反面照片,保存后需再次核对报名信息表,确认无误后提交。

4、学校根据考生在我校登记结果及在报名系统注册的结果进行报名资格审核,审核通过后分配准考证号。考生应密切关注系统审核进度,如审核不通过应及时按系统中提示要求进行修改重新提交。审核通过后,考生可在考生自助服务系统中查询到准考证号。不按照要求进行预报名登记、没有选择我校开设的专业或者不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将导致审核不能通过。

5、电子版证件照片上传要求:

(1)近半年内的本人标准证件照,蓝色背景、正面、免冠;人脸位于照片正中,头部与照片上部、左右边缘有一定距离;

(2)头发不遮脸、露额露耳,照片无修饰,严禁扫描、翻拍、PS处理;

(3)照片为jpg格式,384×512像素,大小50K以内。

注意:上传的证件照片是考生在自学考试管理系统中唯一存档照片,将用于包括毕业证照在内的所有自考业务办理,上传审核通过后不予变更,请大家保证照片符合要求。

本次集中注册时间较短,望有意向参加自学考试本科二学历学习的新生(往年已注册过的同学不需重复报名)按时报名注册,以免影响学习和考试(注意:本年度上半年注册时间截止到3月5日,下半年注册时间为9月份,错过本次注册将晚半年入学)。

招生报名咨询电话:0451-86609361

资格审核咨询电话: 0451-86608451

学院官网:http://crjy.hlju.edu.cn/zxks/bkzn.htm

黑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21年2月26日

上一篇:关于自学考试考生毕业论文查重检测的通知

下一篇:【转发】关于我省自学考试无纸化考试课程的报名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