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教育 - 新闻中心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广西高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专题培训班

时间:2019-12-19 08:08 作者: 点击:

2019年12月15日至19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工委主办,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2019年广西高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专题培训班”在黑龙江大学成功举办,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工委及广西大学、广西师范大学等60余家兄弟高校的宣传思想工作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

16日上午,培训班开班式在我校主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赵益真、广西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宁耀、广西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王宇清、我校党委副书记蒋晶洁、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学成等相关领导和培训班学员共计7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蒋晶洁副书记代表学校祝贺培训班顺利开班,同时对广西教育工委对我校委以的信任和重托表示真诚感谢。她首先向与会学员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尤其对我校在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开展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蒋书记表示,举办本次培训班,是黑龙江大学为提高文明校园创建能力、提升宣传思想工作者综合素能、落实党中央和教育部的工作部署所做出的扎实努力。在学习培训期间,学校将以最真诚的心情、最热情的态度、最周到的服务,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同时也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展现黑龙江大学独具特色的精神传统和文化气质,发挥学校人文学科的平台、资源优势,积极沟通交流、务实建言献策,与兄弟院校的宣传思想工作者们一道,共同开创高校精神文明建设的新局面。

赵益真部长在讲话中对我校为本次培训所做的周密安排表示高度认可。他详细介绍了培训目的、培训方式以及培训主要内容,同时对与会学员提出殷切希望。他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够使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者们正确认识和深刻把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形势任务,加强工作统筹,明确责任措施,扎实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各项工作落实落靠。

继续教育学院对本次培训班高度重视,根据主办单位的学习需求,邀请了省文明办王景军处长、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亓利教授、省社科院东北战略研究院首席专家、犹太研究所所长马友君教授等就“坚持五个注重,提升文明校园创建水平”、“开启中国之治新境界的政治宣言”、“中俄关系:历史、现实、未来”等主题开展专题讲座,为宣传思想工作者们提供了丰富的、可供借鉴的案例和思路,有效助推了高校文明校园建设工作发展。同时,学校还组织全体学员赴哈尔滨师范大学、伏尔加庄园等开展工作交流和实践教学活动,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上一篇:我校举办人社部现代农业资源创新、利用与保护高级研修班

下一篇:2019省监狱系统优秀中青年干部第二期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