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教育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承办2020年度黑龙江省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适应性培训班

时间:2020-12-21 11:06 作者: 点击:

12月15日,由黑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主办、黑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2020年度全省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适应性培训班在黑龙江大学主楼一楼报告厅正式开班,来自全省409名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将参加为期5天的集中培训。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赵中原、黑龙江大学副校长严明、省军区军转办副主任田大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就业创业处副处长徐华、黑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孙勇等领导出席开班式,会议由徐华副处长主持。

开班式上,严明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培训班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举办此次专题培训班,既是我校参与军转干部服务管理保障,助力军转干部就业创业的有益尝试,也是运用高校优质教育教学资源,服务龙江经济社会发展,履行社会服务职能的重要契机,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机会。我校将在培训中准确把握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的规律特点,深入对接其事业发展的现实需求,认真安排培训课程,精心选配各领域名师,丰富学习内容方式,切实帮助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进一步了解自主择业军转干部退役金政策及相关常识、退役军人保障法,扎实掌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的专业知识与业务技能,从而更快更好地完成角色转变,更好的完成职业生涯规划。

开班式上,田大川副主任勉励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到地方后:不丢传统、放眼未来,保持和发扬部队优良传统,不忘军人使命,全身心投入到创业就业当中来;主动沟通、达成共识,省里建立了以社区为基础、街道为核心、各区为中枢的三级日常管理服务机构,形成了管理属地化、工作制度化、择业社会化的管理服务体系,继续与服务机构沟通、借助已有的龙江成功经验,为建设龙江实现小康社会做出新贡献;保持本色、再创辉煌,龙江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始终也是一支退伍不褪色的优秀退役军人群体,在各行各业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铮铮誓言。

开班式上,赵中原副厅长对参培军转干部提出三点希望:要转换角色,积极适应新的工作和生活。从思想上、心理上适应新环境、新任务的需要,尽快适应地方环境,实现从军队到地方的工作转轨、事业转型、人生转段;要珍惜机会,自觉参训提升能力。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培训机会,专心学习,勤于思考,做到学有所获,进一步提升自身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的素质和能力;要永葆本色,书写人生新的篇章。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军人本色,自觉弘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自觉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为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为期五天的适应性培训转换培训场景,首次依托WeLink APP(华为云WeLink)开展教学,把课堂从‘线下’搬到线上,开班式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在保证学习效果的同时,实现了学员的有效管理。培训班还同步录制课程并上传至云空间,供不能参加直播课程的学员使用,最大程度上便利了其开展自主学习。

上一篇:中国第34批援毛里塔尼亚医疗队、第14批援利比里亚医疗队行前教育暨欢送仪式在黑龙江大学隆重举行

下一篇:我校承办林甸政法队伍政治轮训暨第二期理想信念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