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喜获2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时间:2019-05-21 08:26 作者: 点击: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8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我院张宝艳教授、孙勇教授分别同北京民用联合航空有限公司合作的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项目《基于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空中乘务专业课程体系和教学方式研究》及《礼仪与形体训练课程体系建设与改革》等两项教改项目喜获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立项。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教育部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精神,不断深化产教融合、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汇聚企业资源支持高校专业综合改革和继续教育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我院牢牢把握市场化办学导向,勠力提升社会服务的能力水平,积极寻求拓展办学育人空间领域,努力探索校企深度融合、全方位全过程的协同育人机制。2018年,学院与北京民用联合航空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黑龙江大学-北京联合航空教学基地”正式运营并取得了突出成效。该项目采取半军事化、全职业化管理模式,将职业素养与学历教育相结合,学员毕业后将由北京民用联合航空公司为其百分百提供就业机会。目前已有在校学员106人,计划首个合作期内将共同培育不少于200名航空服务专业的高素质人才。同时,学院积极鼓励教师进行产教融合的应用型课程改革,不断为“金课”建设厚植社会土壤,培养真正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专门人才。此两个项目的获批立项将切实推进学院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巩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发展成果,也必将在加强实践育人环节、提升学生实践能力等方面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

下一篇:我校与北京民用联合航空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培训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