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深圳市司法局信息安全与应急指挥业务培训班纪实

时间:2018-08-11 09:39 作者: 点击:

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6月20日至6月28日,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深圳市司法局信息安全与应急指挥业务培训班在我省顺利举办。来自深圳市司法系统的60余名学员在哈尔滨和伊春两地参加了为期9天的专题培训。

本次教育培训,是深圳市司法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适应在新时代司法工作要求,提高司法队伍业务素质和执法能力的一次重要举措。参培人员均为来自司法局机关及其直属单位的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大家带着工作中的问题和思考,肩负着提升信息安全与应急指挥能力的目标任务和使命。共同聆听了张清瑞老师对“认清新时代反恐斗争形势,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的详尽解读;共同见证了丁群教授关于“硬件加密与保密通信建设”的真知灼见;切身感受了麻秀荣讲授“抗联精神”的大家风范,细细品味了刘东颖教授呈上的关于“唱响中华诗词经典”的国学理论盛宴。同时学员们在新时期信息安全保密工作、应急指挥调度、宽窄带多业务融合应急通信方面也都有了深入学习和深刻领悟,在实践教学环节,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参观伊春市上甘岭区东北抗联遗址“老钱柜”,北山公园东北抗日联军军政干部学校遗址、东北烈士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进一步了筑牢了爱国为民情怀, 坚定了勿忘国耻、奋力实现中国梦的理想信念。同时,通过户外拓展训练,凝练了团队精神,增进了彼此间交流和沟通,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达到了既定的效果,很有收获。不仅系统学习了信息安全与应急指挥业务的相关理论知识,增强了运用信息化手段的能力,还有效地拓展了管理视野,提升了思维层次和能力水平,在培训过程中,同事彼此间也增进了了解,收获了纯真友谊,为今后科学履职、依法履职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办好本次培训工作,继续教育学院认真组织,精心策划,结合参培对象的实际需求,量身制定培训课程,并精心选配各领域的授课名师,反复打磨培训方案,为成功完成本次培训提供了坚实保障,受到了学员的广泛好评。

上一篇:继续教育学院成功举办四川省南充市2018年地方立法专题培训班

下一篇:继续教育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书记讲党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