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

时间:2018-11-20 13:39 作者: 点击:

为加强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11月16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学院理论学习总新租集中学习(扩大)会。全院教职工参加本次集中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张宝艳书记主持。

张宝艳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对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9月10日第五次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做了内容梳理和介绍。强调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

张宝艳书记重点解读了教育事关国家发展、事关民族未来;教育影响甚至决定着国家接班人、影响甚至决定着国家长治久安、影响甚至决定着民族复兴与国家崛起;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深刻含义。大家对教育改革发展提出的“九个坚持”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和理解。广大教师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才能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通过讲座,学院广大教职工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本次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老师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心中,将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严于律己,增强本领,严守“红七条”,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承担起光荣而重大的责任。

随后,张宝艳书记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新修订的《宗教工作条例》,通过对《条例》的学习,学院全体教职工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追求,起到了意识正本清源的作用,为保证学院开展宗教管理工作起到了警诫、激励、引导、指导作用,对强化学院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起到了深化和促进工作,收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最后,马千里副院长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学校“以案为鉴,筑牢思想防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学校学习传达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会议,并对学院即将举行的“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筑牢意识形态阵地大讨论”活动进行了布置。

上一篇: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继续教育学院赴萧红纪念馆、校呼兰校区开展主题党日及工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