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遂溪县人民检察院刑检干警业务素能提升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时间:2019-03-21 15:11 作者: 点击:

2018年12月2日-7日,由黑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广东省湛江市遂溪县人民检察院刑检干警业务素能提升班在我校成功举行。来自遂溪县人民检察院的20余名刑检干警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重点安排了“代客户理财行为的刑事司法视野”、“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走进新时代—解读十九大报告精神”、“新修订《刑事诉讼法》的理解与适用”、“人民检察院在行政公益诉讼中的定位”等一系列精品课程,既有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专题学习,又注重贴近检察工作,符合“检察体制改革后,特别是两反部门转隶后,检察机关的工作重心回归法律监督职能”的实际需求,具有较强的时效性和针对性,进一步加强了检察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有效提升了检察干警的理论和实践水平。

除专题讲座外,本次培训班还设置了三次现场教学课程,分别组织学员参观了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侵华日军第731部队罪证陈列馆、东北烈士纪念馆。切实提高了学员学习的积极性,增强了干警们的党性意识。

参训干警纷纷表示,在本次培训中受益匪浅,丰富了知识、开拓了眼界、提高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这次学习培训的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和促进改革发展的良策。

上一篇:我校成功举办广东省清远市高层次人才国情研修班研修班

下一篇:广州市从化区人民检察院干警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