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承办人社部冰雪旅游文化产业发展高级研修班

时间:2019-03-26 10:09 作者: 点击:

按照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黑人社函[2018]404号《关于举办冰雪旅游文化产业发展高级研修班的通知》要求,由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由黑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冰雪旅游文化产业发展高级研修班”于在12月15日-20日在哈尔滨市龙门大厦圆满举办,来自新疆、浙江、上海、江苏、河北、辽宁等14个省市的政府机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知名企业的100余名从事旅游运营管理及教学科研工作的高级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高研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和“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抓住2022年北京冬奥会历史机遇,促进冰雪关联产业融合发展有益尝试;也是助力冰雪旅游文化产业优势集聚,为我省冰雪产业发展提供相关智力与人才支撑的重要举措。继续教育学院根据当前我国特别是黑龙江省冰雪文化产业旅游发展现状,精心设计教学课程。所涉及的内容既有国家层面的战略构想,也有实践层面的具体操作;既有宏观的、涉及方向指引的问题,也有微观的,非常务实的探讨;既有对历史问题和现状的梳理,也有对未来发展前景的展望。具体课程涵盖了新时代冰雪文化重构、黑龙江省冰雪旅游产业创新与发展、旅游景区规划与设计、森林冰雪旅游产业发展、品牌营销等冰雪旅游产业发展等诸多实际问题,涉及了国民经济、信息技术、人文历史、文化产业等诸多学科和内容,有效丰富了学员们的知识结构,提升了能力水平。

通过采取专题讲座、小组讨论、体验式教学等多种方式,使学员将深奥的理论和丰富的实践有效结合,同时充分利用哈尔滨冰雪旅游资源,组织学员赴冰雪大世界、中央大街、伏尔加庄园开展现场教学和实地考察,为各位学员理解冰雪旅游文化产业发展现状、了解黑龙江独居特色的民俗风情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这次培训中,参训学员主动克服离家在外学习、过集体生活的种种不便,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来。做到静心学习、深入思考、遵守纪律,比勤学、赛真学、求深学、讲善学,在课堂上,大家专心听、用心记;课下,大家反复交流、相互探讨;谈论会上,大家踊跃发言,努力用理论来指导工作实践。高涨的学习热情和浓厚的学习、交流、探讨氛围使学员与领导专家之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正是授课教师的认真负责与学员们的积极参与,使学员比较全面了解了当前冰雪旅游文化产业发展趋势,也增强了学员们能力建设的危机感和紧迫感。

本次研修班开阔了学员视野,扩大了知识面。大家认为是高级研修班把大家聚到一起,帮助大家实现了终身学习中再教育、再提高的一个小目标。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不断创新冰雪旅游文化工作理念和方法,在各自工作岗位上锐意进取,攻坚克难。

上一篇:继续教育学院召开新学期党员大会

下一篇:我院举办黑河市检察机关刑检业务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