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承办2020年度黑龙江省计划分配军队转业干部培训班

时间:2020-12-21 10:40 作者: 点击:

8月21日,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2020年度黑龙江省计划分配军队转业干部培训班在我校主楼一楼报告厅正式开班,171名即将转业踏上新工作岗位的军转干部将参加为期三个月的集中培训。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赵中原、黑龙江大学副校长严明、省军区军转办主任杜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张晓伟、厅移交安置处负责人王东平、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康保平等领导出席开班式,会议由张晓伟巡视员主持。

在开班式上,严明副校长代表学校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他指出,举办此次专题培训班,既是我校参与军转干部服务管理保障,助力军转干部综合素能提升的有益尝试,也是运用高校优质教育教学资源,服务龙江经济社会发展,履行社会服务职能的重要契机。我校将在培训中准确把握军转干部继续教育的规律特点,深入对接其事业发展的现实需求,认真安排培训课程,精心选配各领域名师,丰富学习内容方式,切实帮助军转干部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坚定政治信念,扎实掌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的专业知识与业务技能,从而更快更好地完成角色转变,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

赵中原副厅长在讲话中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军队和国防建设,对军转安置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省委、省政府始终将军转干部安置和使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各级党委政府持续推进“阳光安置”政策落实,将军转干部培训工作作为“阳光安置”中帮助军转干部转变角色、适应地方工作的重要措施。在讲话中,他还叮嘱军转干部在三个方面下功夫,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发扬我军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彰显军人优秀品质,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一是找好角色定位,转变思想观念;二是抓住培训机遇,提高自身素质;三是端正学习态度,增强自律意识。

此次培训从8月20日起,至11月19日结束,内容分为“适应性培训”和“专业性培训”两个部分,根据国家要求,为参培军转干部设置了《公务员法》、《党风廉政建设》、《依法行政》、《管理心理学》、《实用公文写作》等实用性课程。为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本次培训转换培训场景,首次依托WeLink APP(华为云WeLink)开展教学,把课堂从‘线下’搬到线上,在保证学习效果的同时,实现了学员的有效管理。培训班还同步录制课程并上传至云空间,供不能参加直播课程的学员使用,最大程度上便利了其开展自主学习。

上一篇:我校成功举办哈尔滨海关“三智”合作研究及俄语人才培训班

下一篇:我校承办第14批援利比里亚医疗队员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