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20年海关总署高级俄语翻译培训班

时间:2020-12-21 10:51 作者: 点击:

2020年10月12日至31日,由中国海关总署主办,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2020年海关总署高级俄语翻译培训班”在黑龙江大学成功举办,来自全国海关从事俄语相关业务的19名关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班开班式主会场设在中国海关总署外事会议室,分会场设在黑龙江大学主楼A226会议室、哈尔滨海关视频会议室。开班式上,海关总署国际司综合司处长徐君、哈尔滨海关办公室主任高飞、黑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孙勇分别致辞。

根据主办单位的学习需求,继续教育学院认真设计了《俄语实践》、《经贸俄语实务》、《俄语试听说》、《俄语翻译技巧》、《俄罗斯海关实物翻译》、《模拟会议》等专题课程,并邀请到了抚远海关关长杨怀忠、哈尔滨海关顾毅、上海外国语大学李磊荣教授等进行专题讲座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保证了培训质量,得到了培训班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今后,继续教育学院将继续依托黑龙江大学俄语办学优势,充分发挥高校服务社会功能,助力新时代俄语翻译专门人才培养。

上一篇:我校举办人社部现代农业资源创新、利用与保护高级研修班

下一篇:我校成功举办哈尔滨海关“三智”合作研究及俄语人才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