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积极开展自考本科二学历招生宣传系列活动

时间:2020-12-23 08:10 作者: 点击:

为培养复合型、创新型人才,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拓宽毕业生的就业渠道。近日,继续教育学院在全校2020级新生中广泛开展了自考二学历的招生宣传活动。

为做好此次招生工作,学院成立了以孙勇院长为组长,招生办和自考办全体教师为成员的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了动员会。会上孙勇院长指出,开展自考二学历教育是为了提高学生核心竞争力,使其在专业选择、就业创业、报考公务员等方面有更多的机会,因此,一定要认真严肃的对待,本着为学生服务的原则,做到“创造氛围、讲解细致、有问必答、服务到位”,切实把招生宣传工作落到实处。此次活动历时二十天,圆满完成招生宣传工作,达到了预期效果。

一、营造宣传氛围

充分运用现代化多媒体技术,利用三号教学楼内和四号教学楼外LED电子显示屏,全天候对自考二学历招生信息进行滚动宣传;同时在校内悬挂招生条幅,在教学楼和办公楼摆放宣传展板,进行全方位立体营造招生氛围,激发学生的报名热情。

二、 深入课堂宣讲

12月初,招生办和自考办成立了三个宣讲小组,每个小组由2名成员组成,分别负责宣讲和答疑。为了方便学生,让大家更加详细的了解自考二学历,在不影响正常学习的情况下,我们与各学院联系,利用年级大会,深入到课堂进行宣讲和答疑。宣讲教师利用15分钟对什么是自考二学历、开设了哪些专业、拥有二学历的优势及学历效力等方面进行政策解读,让学生们对二学历这个学习形式有了全方位的认识;答疑教师对二学历的开课计划、教学形式、师资配置、考核方法、报名收费、过程管理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答疑,便于感兴趣的学生自主选择,解除同学们的后顾之忧!同学们纷纷表现出对二学历学习的浓厚兴趣,很多同学表示听后获益良多。此次活动涉及20个学院,进行了22场次宣讲,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

三、利用校园网、微信、QQ、视频课件等自媒体宣传

继续教育学院将新修订的自考二学历招生简章通过校园网和继续教育学院网站、微信朋友圈进行了发布,让更多的学生通过公众号微信及时了解二学历招生信息; 在课堂宣讲结束后,我们建立了11个招生咨询微信群,共有1138名学生加入了微信群,建立了两个QQ群,共计155名同学加入,招生老师随时与学生进行沟通交流、答疑解惑。招生工作人员还制作了多媒体课件和视频进行全方位的宣讲。

此次自考二学历招生宣传工作得到了教务处、创业教育学院和各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黑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20年12月21日

上一篇:内涵谐远志,奋进葆初心--中国共产党黑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下一篇:我校承办2020年度黑龙江省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适应性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