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献爱心、践使命情暖人间”爱心捐赠及慰问活动

时间:2021-09-13 13:22 作者: 点击:

为庆祝第37个教师节,激励学院教师身处校园、心系国家,爱心捐赠、服务社会,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让帮扶联系点克东县蒲峪路镇光辉村的村民切实感受到来自学院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奋力走好乡村振兴之路。学院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社会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积极组织全院党员教师开展“不忘初心献爱心、践使命情暖人间”爱心捐赠及慰问活动,让这个教师节过的更加有意义。

二、体现关爱组织开展捐赠活动

学院积极响应号召,通过学院微信群等大力宣传“不忘初心献爱心、践使命情暖人间”爱心捐赠活动。直属党支部孙勇书记发出爱心捐助活动倡议,立即得到了学院全体党员教师的积极响应。不到三天的时间里,学院组织捐赠了卷纸、纸抽、洗手液、香皂、笔记本、中性笔、跳绳、相册等27件防疫物品和文体用品。学院9位老师捐赠了大米、面粉、毛巾被、羽绒被、毛衫、图书等53件生活用品和文体用品。由学院成人教育综合部主任张大鹏老师和贺翰墨老师代表学院送到学校,转送给帮扶联系点克东县蒲峪路镇光辉村的村民。

初秋的冰城,乍暖还寒。愿捐赠物资将学院每一位老师的爱心汇集,传递给需要的人,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冰城的温暖。

三、传递温暖慰问帮扶贫困家庭

学院直属党支部在教师节和中秋节来临之际,在2021年9月3日联系驻村工作队王运来和李殿鹏老师,让他们代表学院走访慰问帮扶的贫困户郭志明一家。驻村工作队李殿鹏老师代表学院去县城购买了大米、面粉、豆油和牛奶等物品,第二天又不辞辛劳赶到郭志明家中进行节日慰问。学院给郭志明一家拨打了电话,了解了家中的近况,进行节日的问候。郭志明一家人说特别感谢学院对他们的关心,他和孩子会积极努力寻求解决家庭困难的有效方法,早日摆脱贫困。

四、奉献爱心,关心教育帮扶儿童

学院“1+1”教育帮扶的皓越是帮扶联系点克东县蒲峪路镇的一名小学五年级学生,在教师节来临之际,为了能够让他更好的了解自然科学,感受到来自黑龙江大学和继续教育学院的关爱,学院选派的教育帮扶人生导师为他选购邮寄了《100个科学小实验》《101个神奇的植物实验》《世界上最脏最脏的科学书》《男生日记》等6本图书。学院通过平日的关心关爱、学习辅导、心理疏导、解决学习生活教育中的实际问题等工作的开展,在做好帮扶儿童思想引领的同时,助力他们学习习惯养成和学业发展规划,引导他们健康成长成才,让教育扶贫在“扶未来”的道路上为孩子们托起美好的明天。

爱心点燃希望,真情传递温暖。让我们将爱心凝聚成一缕缕阳光,将真情汇聚成一股股甘泉,帮扶贫困家庭,解决实际困难,为助力龙江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立健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长效机制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懂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卫和平共筑美好未来—继续教育学院赴侵华日军第731部队罪证陈列馆参观

下一篇:我校承办2021年度黑龙江省出版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面授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