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承办2021年度黑龙江省转业军官培训班

时间:2021-10-09 14:00 作者: 点击:

9月27日,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2021年度黑龙江省转业军官培训班正式开班,299名即将转业踏上新工作岗位的军转干部将参加为期3个月的集中培训。因疫情影响,本期培训班全部采用线上授课方式。

开班伊始,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孙振锋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委托,就本次培训内容、培训方式和培训要求等方面向参训军转干部作了简要说明,同时对大家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要从思想上、心理上适应新环境、新任务的需要,尽快适应地方环境,实现从军队到地方的工作转轨、事业转型、人生转段;二是要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培训机会,专心学习,勤于思考,做到学有所获,进一步提升自身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的素质和能力;三是要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军人本色,自觉弘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自觉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此次培训从9月27日起,至12月27日结束,内容分为“适应性培训”和“专业性培训”两个部分,根据国家要求,为参训军转干部设置了安置政策解读、《退役军人保障法》解读、《党风廉政建设》、《依法行政》、《管理心理学》、《实用公文写作》等实用性课程。为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本次线上培训依托WeLinkAPP(华为云WeLink)开展教学,在保证学习效果的同时,实现了学员的有效管理。培训班还同步录制课程并上传至云空间,供不能参加直播课程的学员使用,最大程度上方便了自主学习。

上一篇:喜讯 |黑龙江大学继续教育自考教材荣获“全国优秀教材一等奖”

下一篇:我校承办哈尔滨铁路局信息技术所新接收毕业生专业技术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