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教育 - 新闻中心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成功举办四川省南充市2018年地方立法专题培训班

时间:2018-08-11 09:43 作者: 点击:

2018年7月2日至7日,由四川省南充市人大主办、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2018年地方立法专题培训班”在黑龙江大学成功举办,来自四川省南充市人大机关、市政府法制办、西华师大法学院、各区县人大及政府部门的立法工作者共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3日上午,培训班开班式在主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南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熊建春、黑龙江大学副校长严明、继续教育学院的相关领导、南充市人大及相关单位近60名立法工作者参加了开班仪式。

严明副校长代表学校祝贺培训班开班,对南充市人大在培养方面对黑大委以信任和重托感到荣幸和责任,对南充市人大给予学校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举办此次培训班,是学校服务地方立法事业发展,拓宽人才培养路径的有益尝试。黑龙江大学将全力做好培训的各项组织和保障工作,并与大家共同探讨提高地方立法水平的相关举措,为服务全面依法治国做出应有的努力。

熊建春副主任向黑龙江大学对本次培训所作的周密安排表示感谢,并对学员们提出殷切希望。他希望依托高校优势,整合各方力量,通过此次培训,使广大立法工作者正确认识和深刻把握地方立法权的性质和根本要求,提高参与立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提高立法质量。他详细介绍了培训目的、培训方式以及培训主要内容,同时希望黑龙江大学精心组织实施,严格要求,确保培训质量。

继续教育学院对本次培训班高度重视,根据主办单位的学习需求,采取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相结合的培训形式,先后邀请了全国人大代表,我校法学院杨震教授、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博士生导师康渝生教授、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原法工委主任王云奇、省人大法工委现主任时鹏远、省大大法工委副主任委员张洪明等多名专家学者,就“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关于设区的市立法的几个问题”、“加强和改进规范性文件的备审工作”、“地方性法规的审查纠错和立法后质量评估”等主题开展专题讲座。为地方立法工作者们提供了丰富的可供借鉴的案例和思路,有效助推了地方立法事业的健康发展。同时,还组织全体学员赴731侵华日军罪证陈列馆进行实践教学活动,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上一篇:继续教育学院成功举办现代视野下校长专业领导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下一篇:深圳市司法局信息安全与应急指挥业务培训班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