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教育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来自深圳市直机关党建专栏的报道——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承办2017年深圳市直机关妇女干部培训班

时间:2017-12-28 16:16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市直机关广大妇女干部的理论素养和综合素质,开拓妇女干部的见识和视野,增强妇女干部的责任意识,进一步有效搭建工委系统各单位学习交流的平台,市直机关妇工委于2017年12月10日——12月16日在黑龙江大学举办了2017年深圳市直机关工委妇女干部培训班。此次培训共有市直机关工委系统妇女组织负责人、专兼职妇女干部50余人参加。市直机关工委副巡视员徐同作为带队领导在培训班开幕式上发表讲话。他鼓励参加培训的学员以只争朝夕的态度,时不我待的精神,心无旁骛地投入到培训学习中,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了黑龙江大学资深院长及博士生导师为培训班学员进行专题教学授课,内容涵盖十九大报告的伟大创新、东北亚战略环境与中国对策、哈尔滨的历史人文与民风民俗、国学学习等内容,教学方式活泼生动,深入浅出,得到了学员的热烈欢迎。现场教学则紧扣“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主题,从哈尔滨的光荣过去和辉煌未来两个方面着手,安排学员走访哈尔滨城市规划馆和哈尔滨建筑艺术博物馆,了解城市发展战略与新区建设;并参观侵华日军第731部队罪证陈列馆、东北烈士纪念馆和防洪纪念塔。

本次培训,还别出心裁的设立了“微课堂”环节,全体学员分为五组,在每次教学开始前,由每组的学员代表上台发言,畅谈学习心得。在微课堂上,有的学员畅谈聆听《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后的感想体会;有的学员赋诗一首,歌颂哈尔滨的北国风光和精彩的培训课程;更多的学员把理论学习与总结经验、思考工作与规划未来有机结合起来,讲述本次培训对自己的本职工作和妇女工作的提升和帮助。

七天的培训转瞬即逝,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受益匪浅。大家将立足本职工作,将本次培训的所学、所见、所想与妇女工作相结合,在普通的岗位上做出更多的成绩。

上一篇:七台河市“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及党建指导员示范培训班在我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