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教育 - 新闻中心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与黑河市公安局联合举办黑河市公安机关政工干部能力建设研修班

时间:2018-09-20 09:46 作者:马千里 点击:

继续教育学院与黑河市公安局联合举办黑河市

公安机关政工干部能力建设研修班

2018528日上午,黑河市公安机关政工干部能力建设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主楼一楼报告厅举行。黑河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张旭宇、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孙勇、党总支书记张宝艳及全体培训班学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开班式,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马千里主持。

孙勇院长在致辞中代表继续教育学院对授课专家及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黑河市公安局在培训班筹备工作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首先向全体学员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学科专业、取得成就与发展目标,并就我校继续教育工作的发展历程和特色优势进行了简要说明。他表示,这次培训班的举办,是黑龙江大学运用优质教育教学资源服务市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拓宽人才培养路径,助力党政机关干部能力提升的有益尝试。希望此次研修班能够为公安机关的政工干部们在新时代、新要求下开展好思想政治工作提供坚实的理论支撑和重要抓手,为学员们提升自身素养、找准职责定位、提高履职能力、带出一流队伍指明方向。

张旭宇主任在讲话中表示,公安民警在高等学府进行集体学习,借助高校的优质教育资源加强和改进公安政治工作,在黑河市公安培训工作历史上还是首次。她希望全体学员能在黑龙江大学这个知识圣地学精神、拓视野,在思想上充充电、在认识上拔拔高。她要求全体学员做到: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公安政治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善于思考,刻苦钻研强素质,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严守纪律,加强自我约束,确保此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回报市局党委的希望和期待。



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51名学员均是来自黑河市公安局各条战线上的政工干部。继续教育学院根据学员的学习需求,认真安排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如何提高领导干部战略思维能力”、“突发公共事件的网络舆论防控及应对策略”等7门研修课程,精心选配法律、党建、行政管理、国学、时政等各专业领域名师授课,从专业的角度深度阐释相关知识。同时还通过采取参观侵华日军第731部队罪证陈列馆的等现场教学形式,以期达到提升学员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的目的。

上一篇:我校成功举办人社部中外人文交流与跨文化传播高级研修班

下一篇: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中的数字经济人才培养发展战略高级研修班在我校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