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教育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举办人社部现代农业资源创新、利用与保护高级研修班

时间:2020-12-21 10:53 作者: 点击:

10月23日—28日,由我校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及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国家人社部“现代农业资源创新、利用与保护高级研修班”在哈尔滨举办。来自全国各地20余家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种业公司等部门的70余名学员在主会场,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植物保护一级学科、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专业学位的2020级研究生通过线上分会场,参加了为期五天的培训学习。

本次研修班学校高度重视,张颖春副校长参加开班式并致欢迎词。他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充分利用高研班平台,把握现代农业发展方向,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切实增强现代农业资源创新、利用与保护创新能力,为中国农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支撑。两家承办学院此前进行了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将服务前置,制订了内容丰富的课程计划,做好了培训的各项保障工作。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所长张甘霖、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李林、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孙勇、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李丽等分别参加了研修班的开班及结业仪式。开班及结业仪式由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路运才副院长主持。

本次高级研修班由国家人社部专项资金全额支持,体现了3个突出特点:

      一是层次水平高。本次高级研修班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是国家层面的研修班。此次专题讲座邀请的张甘霖、陈庆山、徐明良、路铁刚、杨绍青、张颖、王天宇、李林等8位专家当中,既有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的著名教授,又有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的知名研究员,都是从事农业资源创新利用领域的知名学者,均具有较高的理论造诣与实践经验。

     二是课程安排内容丰富。此次高级研修班分别就“土壤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大豆高产、优质资源挖掘与创新”、“玉米抗病分子育种”、“C3作物的C4合成途径及高光效育种”、“农业生物质资源高效转化”、“黑土保护与修复”、“玉米种质资源创新、利用与保护”及“智慧农业”等专题进行讲座及实践教学,使得本次培训不仅是一次前沿的、务实的培训,更是一次内容丰富,涵盖面广的学术盛宴,各位学员不仅可以亲耳聆听有关专家的精彩讲座,而且还可以与他们展开直接对话,进行学术交流与研讨,有效地丰富了学员们的知识结构,提升了学员们的业务能力水平。

     三是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及课程思政教育。本次高级研修班,各位专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学术科研成果及育人历程,为学员们带来了深入浅出的专题报告,将深奥的理论和丰富的实践有效结合,增强了讲座的吸引力和实用性,进一步提升了学员们服务三农的情怀,激发了对现代农业发展的美好憧憬。同时,高研班为使各位学员进一步了解黑龙江大学综合办学优势,还组织开展了黑龙江大学现场教学和实地考察活动。

(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供稿)

上一篇:我校承办黑龙江省商贸服务业和投资促进中心公文写作和业务理论培训班

下一篇:我校成功举办2020年海关总署高级俄语翻译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