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宣讲会

时间:2021-06-24 10:33 作者: 点击:

为推动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广大干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进程,学院于5月26日下午,在艺术楼434会议室邀请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云贵副教授,进行了专题辅导讲座。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学习活动由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孙勇主持,他明确了辅导讲座的目的意义,提出了学习要求。接着,张云贵老师做了题为《述党史往事思民族来者——历史逻辑昭示道路自信》的专题讲座。讲解围绕五个部分展开,一是为什么是马克思主义?二是为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三是为什么是社会主义?四是为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是为什么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他从5个阶段分别讲述了中国从1840年到1921年,从1921年到1949年,从1949年1978年,从1978年2012年,从2012年2021年,每一个历史时期的时代问题,即用什么救中国,谁能救中国,怎样才能救中国,如何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如何从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以来,引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复兴之路。学习中大家深刻领会了党的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我们这个百年大党一定能在历史的进程中,奏响民族复兴更加壮丽的乐章。

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孙勇做了总结发言。张云贵老师的讲座内容新颖,主题鲜明,使大家深刻领悟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和宗旨。党的百年大业丰功伟绩来之不易,号召全体党员要以本次讲座为契机,把理论与继续教育工作实践相结合,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出色的学习教育成果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和校庆80周年献礼。

上一篇: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赴双城公正乡中心校开展“大手拉小手”爱心助学活动

下一篇: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赴继续教育学院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