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承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抗联精神”红色实践研修班

时间:2021-07-29 09:30 作者: 点击:

7月19日14时30分,我校承办的河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抗联精神”红色实践研修班正式开班。来自河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32名教职员工开启了他们在黑龙江为期七天的实践研修活动。

开班仪式由黑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孙振锋同志主持,河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青卫教授、河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韩剑锋教授、黑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孙勇教授等领导出席此次会议。孙勇院长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他向学员介绍了黑龙江大学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发展现状以及继续教育学院的相关情况。张青卫院长进行开班动员讲话,对我校给予本次培训的重视和所作的大量组织工作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对组织此次培训班的目的、意义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学员珍惜这次研修机会,深入走访黑龙江省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吸收和传承好伟大的抗联精神,圆满完成本次培训任务。

培训班先后走访了尚志市赵一曼纪念园、海林市中东铁路机车库遗址、党史纪念馆、老火炬遗址、七里地英雄广场、杨子荣烈士陵园、杨子荣烈士纪念馆、宁安市火山口抗联密营纪念馆、牡丹江市革命英烈纪念馆、绥芬河市中东铁路记忆馆、中共六大历史资料馆、和平天使嘎丽娅纪念馆,以及哈尔滨市东北抗联博物馆、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等,每到一处,全体学员都沉痛悼念为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英烈们,聆听了精彩的现场教学,深入地了解赵一曼烈士、杨子荣烈士等一大批英烈们的伟大壮举,并在现场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本次研修活动,学员们表示,黑龙江蕴育的伟大抗联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人类献身正义事业百折不挠的传奇和典范,是中华民族威武不屈精神的彪炳彰显,是伟大抗战精神的具体体现。学员们表示,一定要发扬和传承好伟大的抗联精神,要把学习成果带到思政课堂上,让学生们铭记这段历史,铭记这些英烈们,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上一篇:我校承办陕西省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建统战培训班

下一篇: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