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承办2022年度黑龙江省出版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期刊类)培训班

时间:2022-11-26 16:51 作者: 点击:

11月21日-23日,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出版处主办、黑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2022年度黑龙江省出版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期刊类)培训班成功举办。来自全省期刊单位共计296人参加了为期3天的集中线上培训。黑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孙振锋主持开班仪式,并就有关培训内容和培训要求向大家作了简要说明。

继续教育学院根据主办单位的培训要求以及期刊单位需求,邀请国内知名专家,精心设计了《期刊学术影响力评价与提升》、《期刊审稿基本规范与审读常见问题》和《期刊论文编辑加工要点》等6个专题讲座。

崔金中编审主讲《期刊学术影响力评价与提升》

《中国科技术语》执行主编,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事务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崔金中编审以《期刊学术影响力评价与提升》、《期刊编辑职业规划与职称晋升》为题,分别重点围绕科技期刊学术影响力评价的理论基础、主要评价部门及其评价方法和正确认识、利用各种指标指导办刊以及大家最为关心的职业规划和职称晋升问题进行了讲解。

张品纯编审主讲《期刊审稿基本规范与审读常见问题》

北京卓众出版有限公司总编辑张品纯编审以《期刊审稿基本规范与审读常见问题》、《从审稿人角度看编辑学论文的写作》为题,重点讲述期刊质量保障体系、期刊审稿基本规范、期刊审读常见问题,以及科技期刊编辑学相关的专业知识。

代晓明编审主讲《科技名词在出版物中的规范作用》

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事务中心副主任、《中国科技术语》杂志社社长代晓明编审以《科技名词在出版物中的规范使用》为题,就科技名词规范化使命、行业标准、使用差错案例浅析和错误判简析等方面专业知识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任胜利总编辑主讲《期刊论文编辑加工要点》

《中国科学》杂志社总编辑任胜利以《期刊论文编辑加工要点》为题,深入细致地讲解了期刊论文如何进行编辑加工,大到论文题名,小到参考文献、量与单位等如何使用。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安排内容丰富实用,既符合编辑实际工作需求,又紧扣当前出版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非常符合当前编辑的需要;授课专家讲解细致,易于理解,对今后日常期刊管理和编校工作技能提升有颇多帮助。同时,培训模式创新,时间安排合理以及会务服务细致周到等方面都得到了学员广泛认可。

本次培训是继续教育学院连续四年组织实施全省出版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是学院主动服务我省出版业高质量发展,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的积极努力。我院将继续加强非学历继续教育培训工作,在服务我省产业转型升级和地方经济发展上做出新贡献。

上一篇:继续教育学院承办2022年度全省图书出版单位编辑培训班

下一篇:喜报:我校继续教育获批1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教学团队培育项目、1项省级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