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承办云南省文山州文山市基层党政干部党性教育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3-03-01 10:45 作者: 点击:

2月19日-2月27日,黑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云南省文山州文山市基层党政干部党性教育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来自云南省文山州文山市各乡镇党委、街道党工委、市属各有关单位共计45人参加了为期一周的集中培训。

2月20日,开班仪式在黑龙江大学阳光讲坛举行。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孙勇致欢迎辞,文山市委常委、武装部政委李树卫作培训动员讲话,文山市副市长郭波主持开班仪式,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孙振锋出席开班仪式。

根据主办单位的培训需求,此次培训继续教育学院邀请到黑龙江大学和中共黑龙江省委党校的专家、教授分别围绕《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法治中国建设》、《领导者能力素质及其提升路径》、《“新理论”、“新提法”、“新概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理论专题进行讲授和解析,让参训学员系统掌握理论知识。

杨震教授主讲 《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法治中国建设》

何颖教授主讲 《领导者能力素质及其提升路径》

祝福恩教授主讲 《“新理论”、“新提法”、“新概括”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同时,本次培训还组织深入哈尔滨多处抗战遗址、铁人王进喜纪念馆以及哈电集团等进行现场教学活动,探寻红色冰城的“精神密码”,感受祖国工业摇篮,汲取砥砺奋进力量。

参观铁人王进喜纪念馆

参观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

参观东北抗联博物馆

本次培训得到了培训主办方和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和肯定。文山市团市委副书记江蕾宇在结业式上动情地说,“我们在黑大、在龙江筑信仰之魂、补精神之钙、强理论之基、固纪律之严、树担当之责,收获至满”。文山市委党校负责人王瑜在发言中,谈到“作为一名基层党政新干部,为期一周的学习生活,让我收获满满感触颇深,既聆听到了黑龙江大学、黑龙江省委党校教授们的精彩讲授,也有幸得到了一次与同仁们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不仅使我对基层党政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更洗礼了党性,净化了思想,激励了斗志,坚定了信念。”

上一篇:黑龙江大学圆满完成2022年成人高考(延考)评卷工作

下一篇:我院承办山西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提档升级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