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赴哈尔滨党史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5-10 13:47 作者: 点击:

为了不断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向深入5月8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哈尔滨党史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红色历史,激发责任意识。

 

纪念馆以“红色之路”为主题,以1923年至1958年中国共产党在哈尔滨的历史发展为主线,分为“中共哈尔滨组建立及活动”“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建立民主政权支援解放战争”“巩固政权全面开展经济建设”四部分。集聚了富有哈尔滨特色的“红色展品”:马列主义最早在哈尔滨传播、成立东北地区第一个地方党组织、中共六大在苏联召开的秘密接待站设立地和全国新政协筹备会的主办地……通过馆藏300余件珍贵的历史图片、文物、艺术作品,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哈尔滨民主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初期,带领哈尔滨人民团结奋斗、不断进取的历史画卷。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利用哈尔滨党史纪念馆这一平台,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认真深入学习党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本职工作深度融合,并与加强工作作风建设相结合,激发全体党员崇尚实干、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热情。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和哈尔滨地方党史,从党史中汲取了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提高了党性修养,坚定了信仰信念,增强了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认识到应不忘初心,以实际行动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高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永葆共产党员本色。

 

上一篇:继续教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纪实——参观“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陈列展”

下一篇:继续教育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