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教育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19年在哈安置计划分配军队转业干部培训班于我校成功举行

时间:2019-11-20 09:19 作者: 点击:

9月19日,由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主办黑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2019年在哈安置计划分配军队转业干部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行。本次培训班采取军转干部“高校+”的培训新模式,255名即将在哈尔滨市“上岗”的军转干部脱下军装来到高校接受再教育,从这里迈出走入职场前的关键一步。黑龙江大学副校长严明教授出席了本次开班式。

据介绍,由于部队和地方工作性质存在差异,地方岗位需求与军转干部专业不匹配,接收单位使用难、军转干部适应难的现象普遍存在。针对这些问题,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提出依托高校教育资源和优质师资力量,通过个性化、专题制、研究式的教学方式,对今年即将在哈安置的团职及以下职级计划分配的军转干部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适应性专业培训,有针对性地提高岗位履职能力。

培训班负责人表示“组织军转干部进高校培训实现能力素质二次升级,目的是进一步拓宽军转干部的发展空间,增强军转干部的发展后劲。”

开班式上,学员们认真聆听培训内容,并就如何快速适应岗位工作,提升工作能力等问题,与主讲教师展开了讨论。通过细心的回答与讲解,学员们对军人专业再就业问题有了初步的了解与认识,对自身工作前景充满了信心。

本次在哈安置计划分配军队转业干部培训班将持续一个半月,并针对转业干部就业问题进行进一步细致的分析和讨论。

上一篇:我校成功举办2019年遵义市残疾人工作者能力提升培训班

下一篇:国家税务总局自贡市税务局系统科股长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