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我和党旗合个影”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21-07-15 14:38 作者: 点击:

2021年7月1日,学院全体党员开展“我和党旗合个影”主题实践活动。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10时,学院全体党员来到主楼一楼大厅,大家有序的与党旗合影。

中国共产党党旗是党的象征和标志之一。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历经百年风雨,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建党时50多名党员,发展成为今天已经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在14亿多人口的大国长期执政的党。9500万名党员让党旗在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祖国高高飘扬,镰刀和斧头闪耀在中国大地上,一面面旗帜引领、一枚枚党徽导航、一代代薪火相传。每一名党员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让党旗在战火纷飞的城头上高高飘扬,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让党旗在决战脱贫攻坚的主战场高高飘扬;让党旗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高高飘扬。

回顾党旗从无到有,直至定型经历了漫长的时间,其过程与党的发展壮大的历史密切相关。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各地党组织模仿俄共(布)旗帜的式样,以镰刀斧头作为标识,具体规格式样不尽相同。从第一次国共合作到南昌起义时,因为形势的要求,中国共产党打出国民党的旗帜。1927年9月,在湘赣边秋收起义中,何长工负责设计了党和军队自己的旗帜。经过历次修改后,1996年9月21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共产党党旗党徽制作和使用的若干规定》,正式定下党旗规范:“中国共产党党旗为旗面缀有金黄色党徽图案的红旗。中国共产党党徽为镰刀和锤头组成的图案。”从此,中国共产党党旗有了统一明确的规范。2002年11月,党的十六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门写入“党徽党旗”一章,对党徽党旗图案的性质、制作和使用做出了明确规定。

学院党员干部汇聚磅礴力量,以爱岗敬业展现了教育者的英雄本色,成为一面面鲜红的旗帜。胸前那一枚枚党徽正熠熠生辉,成为鼓舞人心的一抹抹亮色。

上一篇: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学党史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