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喜讯 |黑龙江大学继续教育自考教材荣获“全国优秀教材一等奖”

时间:2021-10-22 13:05 作者: 点击:

10月12日,教育部发布《国家教材委员会关于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奖励的决定》(国教材〔2021〕6号),黑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自考教材《俄语(MP3版)(第二次修订版)》荣获全国优秀教材一等奖,这也是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类获奖的唯一俄语教材。

此次评选结果,根据《国家教材委员会关于开展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工作的通知》要求,经黑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组织申报、省教育厅评审推荐、国家终评等程序后产生。

教育部此次奖励决定,授予10种教材“全国优秀教材特等奖”,200种教材“全国优秀教材一等奖”,789种教材“全国优秀教材二等奖”,99个集体“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称号,200名同志“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称号。


全国优秀教材一等奖

《俄语(MP3版)(第二次修订版)》1-4册

主编:林宝煊,阎家业

编者:张家骅、赵为、荣洁、何文丽、邓军、于洪声

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由国家教材委员会主办,教育部承办,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全面覆盖教材建设领域所创立的专门奖励项目,也是全国教材建设领域的最高奖。它是检阅、展示教材建设服务党和国家人才培养成果,增强教材工作者荣誉感、责任感,推动构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教材体系的一项重大制度。

2021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黑龙江大学建校80周年,在这重要的历史时刻,黑龙江大学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和文化方针,勠力同心,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奉献更多精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继续教育学院供稿)


上一篇: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讲座(一)—《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优良传统》

下一篇:我校承办2021年度黑龙江省转业军官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