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讲座(一)—《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优良传统》

时间:2021-10-22 13:40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讲座。2021年10月12日上午,学院邀请了黑龙江省委党校兰丽影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优良传统》的第一场专题讲座。

兰丽影教授主要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中优良传统的发展脉络和新时代大力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的主要内容两个方面,按照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程划分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四个阶段,分别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与党的优良传统的形成,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与党的优良传统的传承,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与党的优良传统的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与党的优良传统继承升华。

兰丽影教授结合党的各个历史时期,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历史人物,重点讲述了对党忠诚、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斗争、艰苦奋斗等六个党的优良传统的主要内容。

两个多小时的专题讲座,仿佛把大家带回到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小到强大的历史长河,穿越了百年岁月,使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和认识到,党的百年奋斗史是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是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实现理论创新和飞跃的历史,是不断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革命建设和改革道路,创立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社会主义实现现代化的历史,是不断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不断与时俱进的历史,历史长河中凝练的党的优良传统值得我们更加深入学习,并在实际工作中传承弘扬和继承升华。(继续教育学院供稿)

上一篇:继续教育学院承办2022年度全省期刊出版单位社长主编岗位培训班

下一篇:喜讯 |黑龙江大学继续教育自考教材荣获“全国优秀教材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