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集体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金刚川》

时间:2021-07-15 13:49 作者: 点击:

2021年6月30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金刚川》。

电影《金刚川》讲述了架一座桥和志愿军两门高射炮与美国飞机不死不休的战争故事。它是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拍摄,截取了抗美援朝战争中金城战役中的一段历史,1953年7月12日,志愿军要抵达金城主战场,一直笼罩在美军飞机的阴影下的过桥部队,必须在第二天凌晨5点前通过一座桥,而美军派轰炸机多次对桥体进行轰炸,与志愿军高炮班双方进行了宿命对决,最终高炮班的战士们英勇奋战,不畏壮烈牺牲,击落美军飞机,桥还是被炸断了,志愿军们搭起人桥,保证了过桥部队顺利完成任务的故事。

这部电影改编自真实事件,故事是发生在抗美援朝的末期,当时为了争取谈判主动权,志愿军发动最后一次大型战役,金刚川是本次战役中重要的军事通道,搭载着的岩里桥却被敌方损毁。战士们连续七次修复三十七米长的大桥,用血肉之躯筑起金刚川上的水路通道,保障了前线的物资输送。

通过观看,影片将全院党员带回到志愿军战士们在异常残酷的抗美援朝战争中,赴汤蹈火,视死如归,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壮歌场景。抗美援朝战争创造了人类战争史上以弱胜强的光辉典范,它形成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即祖国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

大家表示,71年来,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穿越时空,始终放射着璀璨的光辉,给中国人的内心世界送来光明。我们不但要悉心体悟抗美援朝精神的科学内涵和深厚意蕴,拥抱从那历史深处穿透而来的精神之光,而且要踏着烈士们前行的足迹,深入学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抓实推进党员学习教育,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维护世界和平、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下一篇:继续教育学院联队参加黑龙江大学庆祝建党百年暨建校八十周年大合唱比赛